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千步梯-天河水库-登顶百家尖-茶山
时间:2014-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强度☆☆ 风光★★★
  看点:千步梯号称户外门槛。老驴戏言,没走过千步梯的,不要说自己是户外一族。大罗山千步梯总共有两条,一条是天柱寺边上,这是最险峻的,电站保安出于安全考虑,把上山的铁门给锁了。还有一条在郑岙水厂边上。
  徒步线路:上千步梯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一般从山脚走到尽头的天河东水库,慢慢走大概需两个半小时,上面的水库大坝很有特点,坝体上有菱形的水泥方块,这在大罗山所有水库中也是唯一的。
  中餐地点就在天河西水库大坝。休整后一鼓作气冲顶百家尖,俯视天河东西两大水库边各大山峦,颇似登顶泰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下山的地点选择盘台角,走了千步梯、登顶百家尖,这条路下山最节省体力和时间。
  交通:21路、21路快速庄泉站

来源: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