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温生管委〔2014〕7号

  

关于开展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

通    知

 

各办局、街道,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和拒腐防变能力,管委会决定,开展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这次教育月活动要紧密结合我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开展,主题是让廉政文化“活化于形、固化于制、实化于效、内化于心”,发挥“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的作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理论学习“夯廉听取一堂廉政微党课、接收一次倡廉体验、开展一次廉政讨论、自选一条廉政格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阅读一本廉政书籍、撰写一篇廉政心得。

2、场景营造“感廉”。布置廉政之家和廉政会议室,让廉政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营造一种“低头不见抬头见”,“人人讲廉政、处处见廉政”的浓厚文化氛围。

3、督查“四风”“促廉”。通过自查、互查,检查各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从去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纠、整改。

4、警示教育“悟廉”。组织行政、事业、企业新进人员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以起到警示和感悟的作用。

5、制度建设“固廉”。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并根据岗位风险节点排查情况和提出的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制度,主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预防廉政风险的发生。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任务。教育月活动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年度共性目标考核。活动过程中各单位要认真填写活动情况记录表:《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理论学习情况记录表》(附表一)和《第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理论个人学习情况记录表》(附表二),于4月上旬报监察室(228室)。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教育月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着重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五好”党支部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各单位不仅要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教育活动,还要进行教育载体创新,有自选动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增强廉政风险意识,改进风险防范措施,促进工作程序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

                                                                 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