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2013年)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温生管委〔2013〕8号

 

 

关于开展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

通    知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政勤政的意识,推进生态园建设又快又好地健康发展,管委会决定开展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本次活动以“廉政无处不在.. 为(”) 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廉政载体,使廉政文化存在于机关的每一个角落,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勤政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提醒党员干部常念、常思、常警、常励,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性作用。教育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能力。邀请市检察院领导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新要求、新举措,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形式和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感和防控能力。

活动时间:3月下旬或4月

责任部门:监察室

2、设立廉政书柜报刊栏,倡导读廉书看廉片。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廉政书柜,摆放廉政书籍和廉政警示教育光盘,便于党员干部借阅观看。在其他会议室内设置廉政报刊栏,每日更新《中国纪检监察报》,每月更新优秀廉文欣赏等。各办局开展读廉书看廉片活动,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可利用党员活动室廉政教育片和廉政书籍,以及《工程建设领域15个廉政风险环节丁来自检察官的建言》手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

活动时间:全年

责任部门:各办局

3、安装廉政屏保,发放廉政日志本,提高廉政文化警示力。由各办局综合科负责,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办公电脑里安装廉政屏保,4月底监察室将随机抽查屏保安装情况。此外,监察室向部分干部分发廉政日志,倡导勤政廉洁从每一天的工作开始。

活动时间:3-4月份

责任部门:各办局

4、发布廉言电子屏,发送廉政短信,提高廉政文化辐射力。在管委会机关北楼大厅电子屏内,滚动播放“廉政警示语”。每月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

           活动时间:全年

责任部门:监察室

5、布置廉政文化长廊,营造清廉、向上、健康、正气的良好工作氛围。在管委会办公楼布置廉政文化长廊,美化亮化办公环境,营造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烘托出一种清新宜人的廉政文化氛围。

活动时间: 6月份

责任部门:监察室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按时(另行通知)将活动丿总结上报监察室(228室),教育月活动情况纳入对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年度共性工作目标考核。

(二)形式多样,营造氛围。教育月活动中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各单位不仅要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教育活动,还要进行教育载体创新,有自选动作,要把教育月活动与“五好”党支部创建相结合,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教育、的效果。

(三)联系实际,确保实效。廉政教育的目标是纯洁队伍,促进工作,要坚持教育与谋划、落实、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廉政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开展的激情和动力,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增强风险意识,改进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使廉政教育与日常工作规范紧密结合,以廉政要求促进工作程序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