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2012年)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

通    知

 

各办局、街道、直属单位、片区:

为进一步加强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和拒腐防变能力,我委特开展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这次教育月活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落实我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七廉”活动载体,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我委全力实施 “3456”行动计划和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现将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七廉”活动载体

(一)廉文荐读

开展“廉文荐读”活动,深化提升思想品德。由监察室推荐廉文(附件1),供大家传读,并做好传读登记,登记表(附件2)于3月20日前反馈到监察室228室。

活动时间:2012年3月

参加人员:各办局、街道、直属单位、片区全体人员

(二)廉政征文

开展“读廉文、思廉政”廉政征文比赛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在“廉文荐读”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廉政文章。文章字数一般控制在2000字之内,文体不限,杜绝抄袭。要求各单位积极推荐廉政文章(十人以下的单位推荐一篇以上,十至二十人的单位推荐2篇以上,二十人以上的单位推荐3篇以上),于3月底前上报到监察室228室。通过对廉政文章组织评审,择优予以奖励,并在管委会网站上开辟廉政专栏,予以刊发。

活动时间:2012年3月

参加部门:各办局、街道、直属单位、片区

(三)廉片看学

开展正面典型廉片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导。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2012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约2小时)电教片,以身边发生的人和事来感动大家、触动大家,弘扬正气,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

活动时间:2012年3月

参加人员:各办局、街道、直属单位、片区全体人员

(四)廉政知识竞赛

 开展廉政文化知识竞赛,提升廉政氛围。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竞赛。要求各单位积极选派人员参赛(十人以下的单位选派一人,十至二十人的单位选派二人,二十人以上的单位选派三人)。通过阅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

活动时间:2012年3-4月

(五)廉政书画比赛

开展廉政书画比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比赛要求书画作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内容,从不同角度突出反映廉政文化在社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警示作用。作品形式多样,能体现主题的各种书法、绘画(不包括漫画)均可。作品纸张不限,无需装裱,在背面右下角处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要求各单位积极推选作品参赛(十人以下的单位推选一件以上,十至二十人的单位推选2件以上,二十人以上的单位推选三件以上),于3月底前上报到监察室228室。通过对参赛书画作品进行评审,择优予以奖励。

活动时间:2012年3月

参加部门:各办局、街道、直属单位、片区

(六)廉政讲座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邀请市纪委领导干部做反腐倡廉报告,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新要求、新举措,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形式和有效的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感和防控能力。

活动时间:2012年3-4月

(七)廉政警示

加强反面典型教育,充分发挥警示作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市直机关法纪教育基地,开展案件审判旁听,案例剖析和研讨,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够从中受到教育,得到警示,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时间:2012年3-4月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按时(另行通知)将活动总结上报监察室228室,教育月活动情况纳入对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年度共性工作目标考核。

(二)形式多样,营造氛围。教育月活动中要采取多样的形式和方法,各单位不仅要积极参加“七廉”教育活动,还要进行教育载体创新,有自选动作,要把教育月活动与“五好”党支部创建相结合,与文明机关创建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教育的效果。

(三)联系实际,确保实效。廉政教育的目标是纯洁队伍,促进工作开展,要坚持教育与谋划、落实、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廉政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开展的激情和动力,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增强风险意识,改进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使廉政教育与日常工作规范紧密结合,以廉政要求促进工作程序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附:1、“廉文荐读”三篇文章:《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湖南株洲原女处长“最有文采”忏悔书全文曝光》;《从“清廉指数”的排名看2011年反腐败斗争》。

        2、“廉文荐读”传读登记表。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

                                       2012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