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2011年)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温生管〔2011〕26号


关于开展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办局、直属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廉政勤政意识,促进生态园保护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生态园管委会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及市第十届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提升广大职工的廉政勤政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生态保护和建设事业提供坚强的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一场廉政教育报告会。纪委、监察室将邀请市纪委有关领导或专家学者作一场廉政教育报告,重点是《廉政准则》及工程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的宣讲。

时间:安排在三月中旬。

(二)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纪委、监察室组织机关党员及非党员的部分特殊岗位人员,到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通过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参观监狱活动,以触动灵魂、震撼心灵,鸣响警钟,筑牢防线,不至于重踏腐败者的覆辙。

时间:安排在三月中旬。

(三)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一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贺国强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二是市纪委书记徐宇宁在市第十届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三是《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实施方案》等。

时间:安排在三月上、中旬。

(四)观看廉政教育电教片。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至少观看二部廉政教育电教片,积极开展正反两个方面的廉政教育。电教片可到监察室领取。

时间:安排在三月上、中旬。

(五)组织廉政勤政讨论会。各部门自行组织讨论会、交流会,讨论如何拒腐防变,交流勤政廉政心得体会,提出内控机制、制度方面的想法、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时间:安排在三月下旬。

(六)寄发一封致家属的公开信。纪委、监察室给副科长以上干部职工家属寄发一封公开信,号召家属们当好反腐倡廉的“守门员”,算好家庭“廉政账”,携手构筑反腐防线。

时间:安排在三月上旬。

(七)发送警示教育短信。纪委、监察室利用短信平台,将廉政格言、警句编成短信,群发到全体人员的手机上,让大家学习,达到警钟长鸣的目的。

时间:三月份。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这项活动的领导;要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教育形式,注重教育实效,确保教育质量,克服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

(二)搞好总结。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开展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情况和经验,于4月1日前将活动的总结材料交监察室(208室)。

  

 

        二○一一年三月三日

 

 

主题词:教育 党风廉政 通知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3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