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第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2009年)
发布日期:2015-03-25 0:00: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温生管组〔2009〕6号

 

关于开展第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办局、直属部门:

我委第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以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现将教育月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一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组织一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由管委会领导进行辅导。各部门应将辅导与组织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辅导读本)》、《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中的党风廉政方面篇目,学习上级有关惩防体系建设的要求和我委惩防体系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与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的理解,提高对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参加人员:管委会全体人员

活动时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   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

二、观看一部廉政教育录像片

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温州2008反腐倡廉宣传片》,以案学法,引以为戒,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工程、财务、采购相关人员。

活动时间:3月30日下午     

三、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

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地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检验学习成效,加深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将组织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多方面知识。

参加人员:管委会全体人员   

活动时间:四月下旬        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曾文山

四、举办一场惩防体系建设讨论会

按照《温州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实施细则》和温州市十大领域惩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构建要求,结合《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自行组织一场如何贯彻落实惩防体系讨论会,讨论各自部门存在的制度层面和工作机制上的问题,并提出如何贯彻落实惩防体系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讨论情况以书面形式于5月10日前报监察室。

参加人员:各办局、直属单位全体人员

活动时间:5月4日-8日   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

五、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组织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署《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报告书》和《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牵头

任务函告书》,将党风廉政责任全面分解细化,落实部门,落实到直接责任人,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参加人员:党组成员,各办局负责人

活动时间:5月上旬     

希望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取得实效。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组

                                           200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