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生态园纪委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6-10-12 15:54:02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行使的全方位监督,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9月份生态园纪委结合今年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机构职责和岗位设置调整的实际情况,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牢牢把控并及时消解廉政风险,将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排查要求。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要求着力找准岗位职责、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三类风险点,按照廉政风险内容与单位工作职责对应,个人廉政风险内容与单位廉政风险内容对应,廉政风险内容与廉政措施对应等“三个对应”要求,进一步认真排查廉政风险,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明确风险等级。按照权力大小、腐败风险发生几率,管委会各办局、直属单位要根据单位特点和工作薄弱点,结合岗位实际,由高到低将廉政风险分为一级、二级、三级,确保人员、权力行使过程的全覆盖。

  三是完善内控机制。要围绕人、财、物的管理,建立健全岗位管理的基本制度和规范权力运行的廉政制度,同时加强对各类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诫勉提醒,及时督促整改化解风险,切实做到抓早抓小。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凡因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追究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下步,生态园纪委将继续坚持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长效化、动态化监管,结合防控体系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实际情况与问题进行不断优化,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