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生态园纪委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日期:2016-12-13 09:53:55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生态园纪委专题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集中学习,对《准则》和《条例》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切实做到先学深学、学好学透,带头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

会上,生态园纪委全体干部通篇学习了《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这两项最新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先学、深学、领学,掀起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热潮,从严把好党内监督这一关。要带着政治责任学,以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党中央权威;要联系实际学,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实际出发,充分理解《准则》《条例》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工作落实学,要以《准则》《条例》为遵循,对着问题抓、抓住矛盾查,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生态园纪委书记曾文山强调,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强化“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树立核心意识,要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开关”,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严在党员思想上,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等方面抓起,把握正确的思想航向。三是必须加强党内监督。这次《准则》和《条例》的公布,使党内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们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编织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使党纪党规始终成为带电“高压线”。四是必须增强责任担当。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责任不明确、责任不落实,就做不到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担其责,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下一步,生态园纪委还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和举办专题考试等方式,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