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龙脊——盘云谷——天河经典自驾徒步路线】
时间:2016-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罗山位于温州大都市核心,最高海拔707.4米,总面积102.54平方公里,控东海、锁瓯江、俯瞰全城,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大罗山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自然、人文景点500多处,分属仙岩、瑶溪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茶山、天柱两个市级风景名胜区。大罗山集儒、释、道于一体,素有“天下第二十六福地”之称,历史上又有“七十二寺,三十六庵”之说,书院林立,是释道儒信士或士族隐世修身、修炼养生、授业解惑著述之场所。此外,大罗山还建有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省级绿道100多公里,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来登山健身、休闲旅游。

参考行程:茶山南大线→石竹古村→龙脊→山鸡坑水库→光岙→盘垟古村(盘云谷)→天河水库→秀垟水库(秀垟停车场驾车仙岩仙竹公路返程,或者经秀垟水库大坝、秀垟村、盘垟村返程。)

全长12公里,6小时内完成。交通:自驾从茶山南大线或仙岩仙竹线上大罗山。

景观:石竹古村古民居、龙脊奇观、山鸡坑水库、光岙天然岩壁、盘云谷文化创意村、天河水库(百家尖)、秀垟水库。在石竹到龙脊区段建有1公里长的木栈道及观景平台。盘云谷为首批市旅游社区,建成各具特色的石头屋特色民宿客栈20多家,这里已经打造成浙南地区最具文艺气息的村落。天河(秀垟)景区是大罗山海拔最高的景区,以澄碧浩淼的天河、秀垟水景为景源特色,以裸露的花岗岩山体——百家尖、田螺山为重要景观,整个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主,湖光山色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来源: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