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规划  > 三郎桥、黄屿片区建设
省长李强视察生态园三郎桥安置新区
发布日期:2016-03-09 14:26:37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浙江省省长李强在市委书记徐立毅,代市长张耕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全市最大农房集聚安置房项目--生态园三郎桥安置新区。


    李强省长一行来到三郎桥安置新区展示中心参观新区规划沙盘和户型模型,听取了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王爱香就三垟湿地公园开发建设、保护管理及湿地旧村搬迁和农民安置情况介绍,并认真查看新修订的三垟湿地控规情况,对温州生态园全市率先实行“以房等人”模式的大胆实践表示赞赏,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加强规划、完善配套,把生态园安置新区打造成生态宜居住宅新区。

     据悉,三郎桥安置新区位于三垟湿地的东部,背靠大罗山,依山傍水,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具备生态宜居优势,新区整体规划设计和建设体现现代、生态、科学、便捷、文化等理念。该区域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60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271万平方米,规划人口规模约5万,主要承担着三垟湿地9个村的搬迁安置,以及三郎桥当地旧村农房改造集聚的任务,是温州生态园着力打造的全省规模最大的农房改造集聚区。片区配套齐全,设有1所中学、2所小学、5所幼儿园、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3个农贸市场、5个老年活动中心、5个青少年活动中心、1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个社区服务中心和1所养老院等,全方位地满足民生需求。新区于2011年启动建设,目前已有近90万平米安置房结顶,约有18万平米将于年内交付使用,在全市率先实施“以房等人”模式,解决了搬迁户“居无定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