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规划  > 三郎桥、黄屿片区建设
三郎桥片城中村改造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16 14:21:52 来源:状元街道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龙湾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黄挺义主持召开三郎桥片城中村改造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当前旧村搬迁问题。龙湾区府办、征管办、农林局、认定办、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状元街道,以及温州生态园发改规划局、政策法规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状元街道关于当前三郎桥片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营业用房补偿、年限认定、临时周转房建设、实地丈量与产权证面积误差以及农用房建设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研究,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对三垟湿地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势必会给三郎桥片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要站在区域长远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旧村搬迁工作。同时,针对当前工作进度缓慢的现状,会议要求:一要形成共识。建设三垟湿地公园有利于打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形象,造福温州百姓,造福子孙后代,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不断创新破解难题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抓好旧村搬迁工作,共建温州城市亮点。二要分工合作。状元街道要充分发挥实施主体作用,科学倒排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生态园、龙湾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助推旧村改造;生态园和龙湾区下派工作组要奋力践行使命、勇担搬迁重任;村级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以身示范,积极带动周边群众提早搬迁。三要定期协商。要进一步发挥会商协调机制作用,定期召开龙湾区、生态园区级层面、部门层面等多层次的会议,及时协商解决三郎桥片旧村搬迁有关问题。同时,针对区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第一时间上报市委、市政府,通过市级层面予以协调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