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生态园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
发布日期:2016-08-05 15:58:20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生态园纪委通过建立谈心制度、明确谈心要求、编印谈心笔记等措施,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

  一是建立谈心提醒制度。为切实加强谈心提醒教育,印发《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关于进一步深化谈心提醒教育的通知》,明确谈话对象、工作分工和规范程序,明确管委会中层干部正职由纪委书记负责谈心提醒,中层干部副职及一般干部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负责谈心提醒教育。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强调管委会党委班子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各办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与部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及时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提醒教育。

  二是明确谈话提醒要求。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中,明确把建立廉政谈话制度作为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内容,并对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开展廉政谈话约谈的内容、形式和要求都作了具体明确。同时,把开展廉政谈话约谈纳入管委会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的一项工作,明确谈心要求:一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认清形势,做政治纪律上“明白人”、“清醒人”;二要加强廉政学习,时刻绷紧廉政之弦,提高政治鉴别力和观察力,做到党纪党规刻印于心;三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四要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统一制作登记簿。生态园纪委统一制作并分发温州生态园谈心提醒教育情况登记簿,明确了谈心提醒教育“五步法”、情况统计表和记录表,每季度汇总谈心提醒教育开展情况。截至7月底,管委会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办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心114次,并及时做好谈心记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