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郑华督查三郎桥片新区:打造安置精品工程 提升湿地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7-10-18 09:02:40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管委会郑华主任会同生态园监察室、发展规划局、国土住建局、质监站、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看质量、促进度、督安全,他强调,要以城市经营和精品建设的理念,又好又快推进安置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湿地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郑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三郎桥片B2、B3和A15地块安置房工程项目,每到一处工程现场,都向业主、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的人员详细了解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质量把关、安全管理等。就房建部分管道规范敷设、建筑结构个性、外墙立面色彩、小区道路细节设计、景观绿化统一性等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寻求改进方案。并对影响B2、B3安置房整体竣工验收的纬一路路面施工标高和水、电接入问题进行研究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中,郑主任详细听取施工、监理单位质量、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三郎桥片作为温州最大的安置区块,外界给予很高期望,在施工、监理单位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安置工程进度令人满意,特别是C地块安置群众已入住,新区初显形象。但生态园的安置体量大任务重,一些区块的主体工程、配套项目还没完工和验收,仍需再接再厉,加快进度。

郑主任结合质监站检查反馈意见和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对下步工程建设和管理,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紧抓质量和安全生命线,做到思想不松,责任落实,包括附属工程在内,力求精细管理,避免因质量和安全等技术问题放大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因素;二要落实“三检制”工程管理。施工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把好质量、安全关,工序审查、现场监督、班组控制都要严格到位;监理单位要按照“三控制一协调”要求,配强专业力量,严格审查隐蔽工程问题和各类安全隐患;业主单位现场检查实时跟进,及时发现和消除问题和隐患,做到相互监督;三要发挥五方主体意识。要发挥好设计、施工、监理、业主、质监五方作用,达到资源优化、效率提升、相辅发展的有机整体;四要总结提高建设管理水平。要强化前期设计推敲,改进工程效益管理,提升工程精品意识;通过组织劳动竞赛和学习培训,提高业主和施工、监理单位工程管理业务水平;建立健全企业征信体系,推广工程信息化管理做法,争创标化工地,打造拳头品牌。

此外,管委会王进法副主任带队对三郎桥A地块、B1地块安置房工程、三郎桥罗西住宅区九组团(C地块安置房),陈人念副主任带队对黄屿A23/26地块、东5-1地块、东7地块安置房工程、北出入口项目进行督查,指导和协调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