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召开三垟湿地保育区生态重建一期工程方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15:12:14 来源:办公室 前期办 浏览次数:

日前,管委会副主任叶雪影主持召开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保育区生态重建一期工程方案评审会,设计单位中国城建院,生态园发展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中国城建院对方案文本介绍后,各参会部门对方案中的植物选型和配置、生物多样性、水域的占补平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雪影副主任对三垟湿地保育区生态重建一期工程方案总体予以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三垟湿地保育区为湿地一带两片规划重要区域,起到生态协调作用,旨在打造培育湿地生物、植物,恢复湿地生态链,形成水上森林,恢复谢灵运笔下“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芦鸳相伴”的景色,为湿地动物创造山水整体栖息地环境。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湿地生态保育区工作,设计单位要按照会议意见,同时邀请湿地专家把脉,尽快修改完善方案文本。在规划、重建和今后的保护过程中,要有生态保护的长远意识和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要进一步研究湿地、湖泊等环境与植物生长、鸟类栖息之间关系,科学打造湿地植物生境、动物生境,形成和谐共生,相互发展的生态环境。

据悉,三垟湿地保育区生态重建一期工程位于湿地南仙堤东南面中部核心区域,定位为湿地生态恢复、植物培育、动物栖息等综合性功能区,保育区内包括生物廊道、生物栖息地、水上森林、湿地保护工作站、气象站、观鸟基地等项目。除供科考人员开展湿地保育、检测等保护管理活动外,将实施封闭式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