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生态园纪委深入开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行动
发布日期:2017-02-10 16:31:32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2017年春节期间,生态园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严明纪律、廉政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严格纪律要求,划清纪律“红线”。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生态园纪委专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17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办局、下属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廉政纪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年历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二是强化廉政提醒,做到警钟长鸣。在生态园微信平台和廉政建设网站上,第一时间发布各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通报,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强调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违反规定的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及时将通报精神进行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在春节前夕,生态园纪委专门编发廉政短信给生态园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要求党员干部守规矩、守纪律,确保廉洁过节、“干净”过节。

三是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执纪监督。生态园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重点抽查有无违规送节礼、有无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有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娱乐场所、有无公车私用和有无在岗值班值守等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问题,并在生态园网站上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在去年农历年底前和春节假后第一天,生态园纪委联合机关纪委和生态园投资集团监察部门开展正风肃纪行动5次,重点检查各单位办公场所相关礼品有无存放、有无寄送贺卡、公务用车GPS轨道运行、工作人员考勤在岗以及工会、食堂等账册情况。从督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单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投入节后工作,显示出“正月忙”的好劲头。但极个别单位和人员存在上班迟到、临时外出没有审批等问题,将从严督促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