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生态园部署开展“强责任敢担当 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4 08:49:18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日前,生态园管委会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强责任敢担当 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

会上,生态园纪委书记曾文山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强责任敢担当 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市纪委关于9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

生态园党委书记、主任郑华做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围绕生态园中心工作和湿地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以“转作风、敢担当、强落实、促发展”为主题,以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为目标,大力实施“作风排查”、“明责担当”、“执法治理”、“效能提升”四项工程,从严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以及利用行政审批服务吃拿卡要、利益输送等问题,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郑华指出,一要大力实施“作风排查”工程,以“五查五看”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向市直有关部门、辖区涉及属地街道、村委会以及有关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单位自查,并结合市作风巡察反馈意见和“五大行动”等情况,全面梳理生态园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二要大力实施“明责担当”工程,厘清工作职责事权,深入推进职权梳理,实行“一次性告知”,优化单位考绩和全员绩效考核,推进制度建设,开展党建群团活动,加强作风警示教育,树立正确激励导向。三要大力实施“执法治理”工程,开展“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专项整治、行政审批专项检查,从严整治选择性执法、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问题,认真抓好社会评价整改工作,规范执法和审批行为。四要大力实施“效能提升”工程,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效、行政审批服务提质、重大项目推进提速、强化民生服务提升,助推中心工作落实。

郑华强调,开展作风建设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带头践行良好作风;要注重工作结合,把作风建设活动列入年度考绩,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作风问题,实行党委领导挂牌督办,驰而不息查纠不良作风;要严格问责追责,分级抓好责任分解,分级推进责任落实,分级实施责任追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