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 深入开展第12个廉政教育月
发布日期:2017-03-13 11:17:52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生态园管委会决定在3月份组织开展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担当”为主题的第12个廉政教育月活动,打造生态园廉政文化品牌。

廉政教育月活动将围绕生态园中心工作,从夯实廉政责任、强化理想信念入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内系列法规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并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由机关纪委统一出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三是举办一堂廉政主题讲座。邀请专家上一堂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提高党员干部政治鉴别力和防控能力。四是开展一次审计业务培训。结合当前生态园建设工作情况,邀请市审计局专家开展一次审计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审计项目行为。五是深化一项作风建设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大力实施“作风排查”“明责担当”“执法治理”“效能提升”活动,以“五查五看”为抓手,公开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单位自查,建立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六是寄送一封廉政家书。给生态园副科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家庭寄送一封廉政家书,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拓展“八小时外”监督。

活动要求各办局、下属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明确时间安排,注重工作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加快生态园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