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委党校管廷莲教授来生态园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27 14:02:23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今年是生态园“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2个年头,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3月24日下午,生态园纪委邀请市委党校管廷莲教授来园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100多名来自各办局、处室重要科室及岗位的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管迁莲教授以毛泽东廉洁事迹的视频短片为开头,对党风廉政重要意义、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基本要求、党风廉政建设着手点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刻阐述。整场讲座旁征博引,逐层递进,以先人廉洁模范为例,深入分析我国廉政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在理论、实践层面突出重点、自省剖析,启发广大干部职工进入系统性、层次性的思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与拒腐防变能力,致力打造心贴群众、清正廉洁、务实求真的生态园干部职工队伍,为助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而努力夯实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基础。

根据生态园纪委工作安排,今年的廉政教育月活动以“六个一”为主题,内容分别涵盖廉政专题学习、廉政知识测试、廉政主题讲座、审计业务培训、作风建设活动、寄送廉政家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