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规划  > 三郎桥、黄屿片区建设
郑华主任与周一富区长共商三郎桥片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9 14:07:23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3月24日,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带队赴龙湾区与龙湾区区长周一富共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郎桥片区建设工作。

三郎桥片区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整个片区紧挨三垟湿地、瓯海大道、大罗山及温州高教园区,依山傍水,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生态宜居优势明显。该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达17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71万平方米,规划人口规模4.2万,主要承担着三垟湿地9个旧村的搬迁安置,以及三郎桥当地旧村城中村改造任务,是我市规模最大的村民安置区域。

会上,郑华主任与周一富区长就当前三郎桥片区存在的征地、拆迁、安置及政策处理等问题,逐个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要按照“一问题一对策”的原则,落实部门,强化责任。两位领导强调,作为我市“5+2”亮点区块之一,建好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对提高温州城市品质能级、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具有重大意义。三郎桥片区其建设推进的速度,将直接影响到湿地内旧村的拆迁、征地等工作和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进程。生态园与龙湾区各部门要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畅通协调机制,密切协调配合,严把建设时序,强化措施落实,加快推进三郎桥片区建设,助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早日建成,造福于民。

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余作喜、王进法,以及龙湾区和生态园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