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规划  > 三郎桥、黄屿片区建设
生态园做好三郎桥一期安置房首批摸文认购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3 17:37:14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生态园按照“公平、公开、公证”的原则,全力践行“民生为本”理念,落实三郎桥一期安置房首批摸文认购工作。截至目前,795户安置户全部完成摸文认购,共安置房源1084套,计套内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做法有:

一是拓宽宣传途径,提升安置氛围。在日常宣传的基础上,拓宽工作宣传途径,将部分房源概况、房源分布和房源套型等制成宣传画册作为参考材料,由属地街道和村发放到户、到人,让安置户提早了解安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组织安置户参观安置地块现场,实地对比消除安置户顾虑;认真做好资料核对、套型变更和房型确认工作,确保所有安置户的腾空顺序号、户型等无差错;设置现场咨询点,实行专人负责,切实做到边宣传,边解惑。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方案编制。此次安置共涉及三垟、茶山、状元等三个街道八个村,存在安置户数、安置房源和安置面积多,安置时间长等问题。为此,专门成立安置房摸文认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日常工作协调,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对接属地街道和拆迁村,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召集街道、拆迁村、代理公司等进行了数次会议研讨,反复研究房源分布、分配方案、责任分工等工作,及时与公证部门衔接,圆满解决各工程涉及摸文认购顺序、部分套型匹配不足等问题。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科学编制安置方案。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维护现场秩序。此次安置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时间跨度长,为确保安置现场有序、稳定,提早深入安置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做到调查在前,防范在先,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制定详细的安置预案和安保预案,提前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组织纪律,未经允许不得乱议论、乱表态,严禁参与弄虚作假,与安置户发生言语肢体冲突;同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主动联系属地公安、执法、交通等部门及属地街道、村两委,加强各部门人员调配衔接和现场安保工作,妥善处理摸文认购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选房引导工作,保证摸文认购工作有序平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