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紧抓“项目中心制”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决战攻坚
发布日期:2017-09-21 12:07:37 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生态园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重点工作,加速推进湿地项目建设。生态园管委会党委班子各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各建设项目具体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委会余作喜副主任宣读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的部署文件,并对相关任务清单进行了说明。郑华主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围绕以“项目中心制”为抓手提出八项工作方法,指导推进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并要求在组织管理、工作督查、宣传氛围上强化保障。

郑主任指出,第四季度既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又是距离明年开园时限的第一个季度,既决定着今年能否圆满收官,又决定着能否圆满实现明年国庆开园的目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工作形势,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围绕开园目标,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和“开门红”。

郑主任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任务十分紧迫,常规工作思维和项目管理模式不能破解时间问题,唯有以项目为核心,以措施优化换取时间效应。坚持项目中心制,就要锁住节点,细排计划,确保各环节的有效对接;就要统筹安排整个建设系统大并联,项目之间、项目各阶段之间建立中并联,各项目阶段内工作实施小并联,抢夺工期,节约时间;就要挂图作战,实行清单管理,围绕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督阶段任务有效落实;就要强力攻克薄弱项目,想方设法补齐招商引资、园林绿化等工作短板;就要讲究工作方法,区分轻重缓急,弹好钢琴,并坚持问题导向,优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赢民心促发展;就要建立审批协调会商制,灵活运用“模拟”、“容缺”审批,确保内部审批服务主动高效;就要建管并重,规范、强化工程管理和综合执法,确保管出声势、管出特色、管出成效;就要转变理念,乘势借力,在市指挥部协调下,配合属地政府加快政策处理工作。

郑主任要求,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决战攻坚冲锋号角已吹响,全体生态园人要进一步发挥主人翁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勇挑重担的责任心,全情忘我地投入到这场输不起、等不及的决战攻坚,守望相助,合作奋进,不断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保护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传播正能量,重塑新形象,谱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