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资讯
大数据看国庆节:“两线三片”游客超20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8-10-12 16:29:06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夕阳西下,市民老钱夫妇早早吃完晚饭漫步瓯江畔,先拍个夕阳江景,再“抢占”江边观景台的有利地形,静静等待灯光秀开场;木亭古色,市区几位洞箫爱好者穿上心爱的汉服,箫声悠扬令蝉街更添老温州风情……今年的国庆市民体验活动于前日基本落幕。

记者昨从市建美办获悉,截至10月7日,“两线三片”等场所已开展活动53项。据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显示,累计约219.42万人次参与体验活动,日均参观体验人数达31.35万人次。

市民乘坐画舫游览三垟湿地公园。 刘伟 摄

五十多项活动人气满满

此次体验活动共计55项活动,除系列献计献策活动、瓯海13所幼儿园体验在国庆长假后举行外,18项体育类活动、17项文化类活动、18项旅游类活动均迎来大把人气。

瓯江沿线已举办包括健步走、自行车体验、观赏瓯江亮化、江心屿体验游等活动,累计吸引45.28万人次参与体验。

塘河沿线已举办包括夜游塘河、绿道健步走、皮划艇表演、游览中医一条街等活动,累计吸引66.18万人次参与体验。

历史文化街区已举办包括街头行为艺术表演、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文化观摩体验等活动,累计吸引52.88万人次参与体验。

中央绿轴已举办包括集体排舞、露天音乐会、轮滑表演、摄影展等活动,累计吸引11.52万人次参与体验。

三垟湿地已举办包括迎国庆健身跑、免费湿地游船、免费湿地电瓶车游等活动,累计约43.57万人次参与体验。

温州轨道交通S1线3天累计4700余市民参观了S1线惠民路站。

“两线三片”成“网红”打卡地

同时,瓯江两岸灯光秀、夜游塘河、历史文化街区、上陡门浦公园、三垟湿地公园、市域铁路S1线等一批“两线三片”的重点项目,成为众多市民国庆体验的“网红”打卡地。

如瓯江沿线,以“演温州传奇,享瓯越山水”为主题,国庆期间在山体灯光秀演绎“白鹿衔花”“神奇山水”等篇章,在沿江建筑灯光秀展示国庆主题和静态渐变。新铺设的彩色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更成为市民边走边看的最佳载体。据悉,今后沿江建筑上还将展现白鹿衔花、九斗山城、雕刻时光、瓯绣锦色、廊桥筑梦、同根同心、智慧引领七大主题篇章灯光秀,在光影变化间展示温州的历史文化风采和智慧时尚形象。

五马街、蝉街上,老条石、老石板铺就旧时路,老青砖和百年瓦当妆点亭台楼阁,还有街头的古法造纸、馄饨担、黄包车……触发了多少老温州人心中最深的城市印记。

南塘街区,新开的中医药特色街区云集浙派名医和道地中药材,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把脉问诊,塘河夜景丽色也让不少市民啧啧称赏。

中央绿轴上,新开放了北延段上陡门浦公园和连通三垟湿地的南连工程。上陡门浦公园整体融入生态景观带和慢行系统,打造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南连工程则真正实现了城市新中轴线的南北连通,使中央绿轴“山水串联、城绿相融”的理念付诸现实,连通中央绿轴与三垟湿地两大片区。

三垟湿地于国庆当日初步开园,北部片区、五福源、榕树园、南仙漫堤等标志性景点集体亮相,不少市民选择乘着画舫从水路饱览湿地美景。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惠民路站举行试运行发车仪式,市民们兴奋地走过检票口、试用购票系统后进入车厢,找好座位,拿起手机、相机,纷纷和温州的首条轨道交通合影留念。

献计献策等您来参与

虽然长假落幕,不过即日起,系列献计献策活动还等着市民来参与。

“在街头巷尾、公交车站,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我们看到大家积极为温州发展建言献策、热情参与的行动,更看到了许多人针对大建大美等城市建设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市建美办表示,由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前阶段连续雨期,为了抢抓施工进度,一批工程项目日夜赶工,给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和工作生活带来了影响,而且一些工程目前尚未全部建成完工,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市民体验的获得感。“在此我们真诚地感谢广大市民顾全大局、理解支持。”

以此次市民体验活动为契机,市建美办将认真总结经验启示,不断将“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

(作者:温州日报记者 章映 编辑:内容官 裘晓静 运营官 麻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