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人念部署落实中央水环境治理巡察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6 16:43:19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湿地位于城市核心区,是温州建设生态文明、提高城市品质能级、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重要载体。为推进湿地治水,更好迎接中央水环境治理专项巡察,11月6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主持召开专题动员会,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推进黑臭水体问题排查整改,努力打造全市生态治水示范区。



陈人念全面传达了11月5日姚高员市长在全市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督查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管委会党委要求,并指出,三湿地作为全市水环境治理的主阵地,要结合“两线三片”大建大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改同步,率先做好湿地黑臭水体排查和整治,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排查问题罗列清单,限期跟踪整改到位,对责任部门、单位实行严肃问责,确保中央专项巡察顺利过关。



    针对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和年内重点工作攻坚,他提出五个“两手抓”:一要坚持黑臭水体整治与拉丝基地生态修复两手抓。重点对排污口、漂浮物、有色垃圾组织全面排查和清理,罗列河道、排污口两类问题清单,对部分水质较差水域要拟定专门的治理方案;二要坚持水系规划调整审批与“三合一”试点审批两手抓。加快水系规划调整专家论证、编制完善和报审工作。“三合一”试点也要尽快做好衔接和水利审批;三要坚持清淤扫尾与二污普工作两手抓。清淤工程要在前两年全水域清淤基础上,借菱角采摘结束抓紧推进部分剩余区域的清淤扫尾。第二次污染普查工作要严密按照计划,抓紧实施推进;四要坚持小水潭监控点与六号桥治水方案两手抓。做好小水潭监控替换点与六号桥监测点的有序衔接,抓紧做好六号桥治水方案的编制和后续工作;五要坚持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两手抓。要抓实日常教育,抓紧日常监督,抓严日常管理,内部建设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工作提速增效。

编 辑:许航 万东方

责 编: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