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9 11:30:14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2月8日,生态园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客观总结2017年度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奋力在新时代实现温州生态园保护建设新跨越。

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华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曾文山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叶雪影宣读2017年度各类先进文件,管委会全体班子领导参会。

会议首先表彰了生态园管委会2017年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郑华回顾了2017年生态园的主要工作。2017年生态园三垟湿地被列为市“两线三片”重点区域,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指挥部成立并实体运作,瞄准湿地公园2018年10月初步开园和打造大罗山开放式山体公园的目标奋力冲刺。生态园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条战线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荣获了2017年度市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真正拉开生态园大建设的帷幕。一是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湿地建设实质性启动,配套工程步伐加快,经营运营稳步推进。二是核心要素实现新突破。拆迁任务全面完成,征地工作全面铺开,融资工作全面开花。三是生态治理取得新成效。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初具规模,综合执法管理强力出击,绿地建设成效明显。四是景区环境再上新台阶。大罗山在基础设施、景区创建、智慧旅游等方面均取得较大成效。

新年伊始,生态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为引领,以“大建大美”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将生态园打造为城市转型发展中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担当、只争朝夕,深入谋划顶层设计,统筹加快要素集聚,全力实施建设攻坚,为实现三垟城市湿地公园10月初步开园,全力打造大罗山开放型城市山体公园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郑华指出,根据上述目标要求,今年要重点打赢湿地建设、要素集聚、生态治理和大罗山环境提升四大战役。首先,要全力打赢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攻坚战,做到统筹加快工程建设促形象,精心谋划经营运营促转型,严抓监管工程质量促精品。其次要全力打赢要素集聚保障战,全面实现拆迁“清零”,全力推进征地交地,继续强化资金筹措保障。三要全力打赢生态治理守卫战,巩固提升湿地治水成效,强化综合执法管理。四要全力打赢大罗山景区治理提升战,统筹谋划好2018年度“可实施、可建设、可见效”的项目,逐个研究推进,逐步改善大罗山环境面貌,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郑华强调,推动温州生态园加快建设发展,力争早出形象,干部是关键,实干是根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敢打敢拼的铁军队伍,助推生态园保护建设事业快速发展。新的一年,生态园全体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上下同欲、克难奋进,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战,全力打造三垟湿地传世之作,加快建成大罗山城市山体公园,为温州加快推进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再塑浙江“铁三角”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 辑:严轩逸

责 编: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