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及时部署建议提案承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0 17:01:26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9日,生态园管委会陈人念副主任主持召开生态园建议提案承办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区两级建议提案承办工作,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全市“两会”召开后,生态园管委会陆续收到20余件市区两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管委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工作,及时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相关办理事宜,并根据职责归属,一一明确承办单位。

部署会上,陈人念副主任在充分听取了各承办单位的意见后指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作为民情民意的集中反馈,聚焦社会关注热点和政府工作重点,因此,办好建议提案事关管委会政府形象,不但是管委会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更是管委会练好内功、做好工作的应有内容,各承办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他指出,办好建议提案要在厘清职责、把握时间和加强督办上下功夫,要明确责任人,规范办理流程,完善督办机制,切实将办理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以“五字诀”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满意度:一是“学”,要读懂弄通,深刻领会建议提案意图和要求;二是“谈”,要面对面地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三是“跑”,对建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承办单位要实地踏勘,并征求属地政府意见;四是“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作,协调做好相关工作;五是“写”,在做好沟通交流、实地调研、实事开展等前期工作基础上,撰写出高质量的回复材料,切实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编 辑:许航

责 编: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