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召开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07 16:38:10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国土住建局 浏览次数:

5月4日,为推进生态园“大建大美”建设品质提升,督促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和斌主持召开住建系统2018年度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温州生态园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温州生态园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住建委《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回顾总结了建筑施工领域2017年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全面部署,表彰了2017年生态园工程建设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

陈和斌指出,三垟湿地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亮点区块之一,当今各方责任主体需紧紧围绕国庆初步开园目标,全力推进湿地开园项目建设。他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要认清工程形势,转变管理方式,提升管理理念,做到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集约型管理方式转变,切实履行五方主体责任。

针对今年质量安全工作,他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标化工地建设,各项目部严格对照标化工地建设要求逐一落实,确保生态园内所有工程达到标化工地要求。二要严抓工程质量安全措施。施工单位要对建筑原材料进行从严把关,对施工工艺要精益求精,对高危的分项工程切实制定专项方案加强安全管理,同时严把技术人员关,保证项目经理履职能力。三要全面提升施工管理水平。各施工单位要提升班组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能力培训,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提高施工沟通协调能力,针对施工问题,建立有效协调机制;住建部门及质安监站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管水平,紧抓基础、隐蔽工程等重点环节进行查摆问题。

会议同时对“党建进工地”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以“红动生态园,党建全覆盖”为目标,各在建工程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以党组织建设保障“大建大美”成效。

 

编 辑:许航

责 编: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