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资讯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高水平推进美丽温州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21 11:01:54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高水平推进美丽温州建设。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美丽温州建设,为浙江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温州样板和温州经验。

会议强调,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底色,生态是温州发展的特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生导向,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碧水澄清战、净土开拓战、清废规范战、重污染行业整治战、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战,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创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根本好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硬任务和底线工程,必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把高质量、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不销号”。

会议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生态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构建起党委政府领导,人大、政协协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集全市之力打造美丽中国、诗画浙江的温州样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全省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大会精神等,并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