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09:12:21 来源:环保水利局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生态园参加了由温州市政府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启动仪式,市政府阮云富副秘书长与市公安、农业、环保、统计、海洋与渔业等部门领导为全市14个普查办授旗,宣布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正式启动。




        据了解,全国污染源普查十年开展一次,旨在摸清全国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建立健全全国污染源档案、污染源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本次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生态园将按上级统一部署,对接第三方机构,组织普查员深入辖区进行入户调查,及时做好辖区内污染源数据采集、汇总、审核、质量核查与评估、建立普查数据库等工作,做到普查数据“不重、不漏、不错”。截至目前,生态园普查办已完成清查阶段任务,共清查493个污染源,经核实,确定列入调查对象为31个.



编 辑:许航 万东方

责 编: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