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蒋义炮到发展前期党支部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14:42:05 来源:生态园发展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用,10月15日,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蒋义炮到发展前期党支部,以“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副调研员胡跃中、发展前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蒋义炮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悟,围绕“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内涵,具体延伸到生态园,就是“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全力践行‘两山’理论,走出生态保护建设绿色发展之路”。

蒋义炮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确立,温州丰厚的红色基因和重大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阐述了当前幸福安定生活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国家才能繁荣富强、稳定和平,人民生活才能幸福安康。

蒋义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为生态文明事业的践行者,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就是我们生态园人的初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就是我们生态园人的使命。

蒋义炮强调,要以永远“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生态园的发展之路,集中力量抓好规划编制实施,构建科学创新生态,运用创新思维研究破解生态园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现场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由点及面破解难题,不折不扣推动问题解决。

蒋义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与时俱进开展生态园各项重点任务工作。一要心有所畏。领导干部要在遵纪守法中起表率作用;二要言有所戒。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自觉做到“五不说”;三要行有所止。应心怀审慎,行有所止,才能为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