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董群策到集团法规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15:17:32 来源:生态园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下午,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董群策到集团法规党支部,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园的殷殷嘱托,勇当生态园保护建设的一名探路者”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集团法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群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伟俊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视察温州生态园留下的“温州生态园的保护和建设要办成为子孙后代积德的一件善事,造福于当地群众的一件实事,生态建设的一件好事”嘱托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董群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殷殷嘱托为生态园保护和建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这三句话高度概括了生态园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生态园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一切工作必须遵守的方针与原则,更是一切工作的努力目标与方向。

董群策强调,近年来,生态园坚守生态发展定力,勇于创新,紧抓“全国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发展契机,强势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和作风担当使命、引领发展,这是对我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时代检验。温州生态园作为全市“大建大美”重要区域,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做好生态保护示范建设, 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为此,我们一定要立足实际,聚焦赶超发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以赶路人的姿态,追梦人的心态,把握历史赋予每个人的重担和机遇,当好生态发展建设的探路者,把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好,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生态园保护建设事业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