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人念到住建环保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15:23:27 来源:生态园住建国土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10月16日上午,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以“学理论、找问题、转作风、促提高”为题,为住建环保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生态园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显淼,住建环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人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伟俊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并以“学理论、找问题、转作风、促提高”为题,围绕“回望新中国历史、关注新中国当下、展望新中国未来”三方面分享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

陈人念指出,回望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关注当下,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展望未来,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为我们更好地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陈人念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整治“四风”问题,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甚至出现隐形变异,让人防不胜防,仍需要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和根治。

陈人念要求,既要立足当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成效;又要着眼长远,不断深化巩固整治效果,建立制度化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四风”纠正,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五点,一要重塑价值体系,夯实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基”;二要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头雁效应”;三要完善配套法规,织密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之笼”;四要深化机制改革,构建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五要培育政治文化,构筑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廉洁屏障”。

通过党课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洗礼和教育,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生态园的保护建设和美丽蝶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