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郑华主持召开生态园“国庆”期间旅游运营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08 14:13:50 来源:生态园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生态园“国庆”期间旅游运营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生态园管委会领导蒋义炮、朱汝东、陈人念、李显淼,相关办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领导调研对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工作的肯定,充分肯定生态园上下真抓实干,齐头并进,全力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三垟湿地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

郑华强调,国庆期间旅游运营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重点做好三垟湿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突出抓好国庆前后的安全专项行动和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好底线。二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充分发挥旅游管理政府指导职能,突出抓好旅游景区安全监管,保障游客安全。三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抓好运营管理、水上执法、流动摊贩管理、水面保洁、水质监管、非机动车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保洁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突出抓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故和险情及时处置到位,以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华指出,要系统推进旅游运营工作,进一步加强园区旅游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园区旅游产业的系统规划;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领域规范和法律研究,全力协调推动《生态园保护管理条例》和《景区管理条例》制定出台,切实做到执法有依、管理有据;进一步加强征地交地和安置房建设,妥善做好政策处理,及时发现化解湿地建设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采取交叉建设、并联推进、局部验收等方式,加快推进驿站、茶楼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验收,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要加强自身内部建设,建立健全现代法人治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文明执法、优质服务,让游客“来得舒心,玩得开心”,全方位打造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旅游黄金周,切实提升三垟湿地整体形象。

郑华强调,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步步逼近,我市抗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生态园上下要积极践行主题教育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全力做好周全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丝毫放松,坚决做好台风“米娜”防御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