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社会监督员走进城市“绿肾” 感受三垟湿地生态风貌
发布日期:2019-12-23 16:00:52 来源:生态园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社会监督员生态园走访”在温州三湿地举行。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纪委行风监督员、市民观察团成员、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等一行走进三湿地,感受生态风貌。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陪同。



生态园地处温州大都市区的中心,以瓯海大道、温瑞大道和大罗山规划道路为界,由三湿地和大罗山组成,总面积113.21平方公里,360度向城市开放,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誉为温州城市的“绿心”。其中,三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30%,具有独特的水网湿地资源,属于城市河流性湿地,被誉为温州城市的“绿肾”。



此次活动,社会监督员一行从三湿地北入口广场乘坐导览车抵达丽花亭,下车步行至南怀瑾书院,途经廊桥、三合楼等,抵达榕源进行参观。随后,乘画舫水上游览湿地景观,抵达烟波致爽码头上岸,参观花岛花溪和520城市会客厅。监督员们用自己的脚步和视角零距离了解温州三洋湿地保护建设情况,领略湿地生态自然风光。



在考察过程中,社会监督员一行了解到:近年来,生态园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园建设和产业培育,强化保护管理和转型提升,实现了各项事业新发展新跨越。截至11月,已累计开工项目15个、建成项目14个、完成投资27.51亿元,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主环线花溪花岛、南仙堤二期、北入口游客中心二期等项目相继建成对外开放,湿地已建成和在建的保护建设范围已达到2平方公里;加强水环境保护治理,大力实施碧水行动、美丽河湖建设,实施全水域清淤达200万方,并就近转为湿地植被用土,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促进湿地生态持续好转,生态绿心的辐射力和吸引力日益增强,游客总量已达207万人次。



社会监督员走访活动后纷纷表示,温州生态园建设得越来越美,城市“绿肾”越来越有瓯越韵味。他们殷切地希望,温州的后花园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优的好去处,为建设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