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考察生态园人才共享岛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0 09:50: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和副部长胡永峰一行到生态园,实地考察人才共享岛选址情况,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副主任叶雪影陪同。

马永良一行实地走访了三垟湿地北入口广场,察看了北入口广场建筑物内环境。组织部人才办余长友主任汇报了在三垟湿地北入口区域打造人才共享岛的设想。

马永良指出,三垟湿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全市最宝贵的稀缺生态资源,要用生态的手法来打造人才共享岛,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建筑物和内环境设计要与湿地环境相得益彰,通过园林植物的合理搭配凸显北入口广场的湿地特色。


马永良强调,要搭建交流平台,云集高端人才。人才共享岛是温州优化人才环境的配套设施,利用生态园北入口广场的地理区位优势,联动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资源,通过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把温籍高端人才引流到这里,并吸引外来高端人才留在温州,实现“外引内育”,构建高端人才队伍。

要推进精准运营,打造智力引擎。在运营方面,智慧管理与精准运营要同时发力,策划论坛交流、行业讲座、项目路演等活动,以丰富的内容提升湿地功能,将人才共享岛打造成拉动区域发展的智力引擎。

要展示人才项目,共享发展成果。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将温州“国千”“省千”等人才项目成果展示给市民,让创业创新发展成果与市民同享,并设置一些互动项目,增强市民参与体验性。

人才共享岛落户生态园将推动生态园产业发展,下步我委将深入做好人才共享岛的策划、规划和设计工作,共同擦亮温州生态文明“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