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综合党支部开展“以德修身,提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3 10:58: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生态园管委会综合党支部在温州道德馆开展主题为“以德修身,提高党性修养”党日活动,引领加强党员道德修养建设,续写生态园发展新篇章。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道德馆,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德字碑”前合影,拉开了此次参观学习的序幕。

随后,大家来到展厅,在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下,忆记起温州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和温情故事,有“无名”行善者兰小草,有红日亭用四十余载的善举筑起最有高度、最有暖度的慈善爱心品牌,一座座道德丰碑铸就了温州道德建设的新高度。党员们一一参观了与温州道德建设相关的温州历史文化名人的各类资料,体现其道德风范的实物,以及部分温州非遗作品和艺术作品等,深深感受到温州人义利并举、善行天下的精神特质和中国传统美德。

展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报告厅,认真聆听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思政老师杨晓玲讲授文明礼仪主题讲座。杨老师从礼仪起源讲起,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礼仪的概念、作用、内容、运用等基本理论,着重讲解了公务员礼仪标准,并从生活实例、反面案例入手,阐述了基本礼仪规范、环境礼仪、举止礼仪、交际活动礼仪规范和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礼仪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听后均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将更加注重文明礼仪素养的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展现生态园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据悉,温州道德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群策群力,于2015年10月23日开工。温州道德馆将成为温州的道德窗口,让参观者能在此领略瓯越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温州的道德魅力;依托温州道德馆,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