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管委会综合党支部联合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同植一片新绿,助力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7:57:08 来源:组织人事处 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春日暖阳,和风拂面。日前,生态园管委会综合党支部和中共温州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同植一片新绿,助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幸福。温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蔡月琴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植树现场,党员们几人一组,有运树的,有填土的,有浇水的,一派紧张忙碌。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密切配合,共植“廉心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栽植了樱李梅等观赏树共30余株。看着一棵棵树苗,挥汗如雨的党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对湿地公园绿化美化满怀憧憬,表示待到明年开春时,大家一起相约来赏梅。

随后,大家来到了五福源,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植的榕树下,由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志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留下庄严承诺。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福源植下的那棵榕树,如今已枝繁叶茂,成林成荫,成为三垟湿地公园的地标景观。党员们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和初心,更加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宣誓结束以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南怀瑾书院,在讲解员的讲解与引导下,认真聆听着这位国学大师的生平事迹,细细欣赏着他的书法作品与文献选集,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据悉,南怀瑾书院于去年11月7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已吸引了国家部委、省内外200余批政务参观及考察团体,日渐成为温州文化地标。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内容,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融合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