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9 18:00:50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温州市委党校梅文娟副教授主讲,管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办局(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梅文娟教授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温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全方位阐释了“两山理论的提出背景与内涵,全面分析了温州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同时,她以三垟湿地为例,解析了湿地保护与修复、可持续开发以及构建多元的生态文明体系的路径,为生态园打造更加美丽的三垟湿地公园提供了宏观指导和微观建议,为温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指出,当前全国掀起了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的热潮。对于从事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生态园人来说,这次讲座为我们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开拓工作思路提供了重要指导。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紧紧把握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形势,紧密结合生态园中心工作,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协调统一,全面推进“两山理论在生态园的深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