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15141/2019-0008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生态园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9-03-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统一编号 文号 温生管委〔2019〕3 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4 16:44:20 来源: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各办局(处室)、下属企事业单位: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已经管委会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 贯彻执行。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

2019 年3月21日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 2019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一、 郑华同志 对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 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抓好管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快建设 清廉生态园。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 实“三书两报告”有关要求;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 责”;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明确重点 工作责任分工;每年至少四次召开党委会专题分析研究本单位党 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直属部门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 强廉政教育,认真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三转”, 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 

(二)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 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部署每季度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自查自评工作;严格执行民主 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 制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平台》要 求及时报送个人的履责情况。 

(三)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关于贯彻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厉 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年度“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控制在预算额度内;规范公款存放管理、项目资金拨付流程,加强政府 投资项目监管;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防止和纠 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深入治理“为官不为”。严格执行廉 洁自律各项规定,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四)认真部署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 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改善政务环境、投资 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机构改革。 

二、叶雪影同志 对分管的组织人事处、发展和改革局(温州市规划局生态园 分局,市发改委生态园分局、统计局)、温州生态园建设项目前 期工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分管部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 查。按季度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平台》要求及时 报送个人的履责情况。 

(二)推进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清廉部门(单位)建设。 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厉行节约,反 对奢侈浪费,深化办公用房清理,严格控制“三公”、会议等经 费支出。 

(三)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部署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 

(四)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执行情况 的监督检查,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五)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 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规定,推进领导干部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纠正“四风”工作。

 三、陈人念同志 对分管的办公室、机关党委、生态资源保护局(温州市环保 局生态园分局、水利局)、温州生态园财政集中支付中心以及联 系的温州生态园财政局、工青妇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 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持之以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工作。 

(二)加强分管部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 查。按季度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平台》要求及时 报送个人的履责情况。

 (三)推进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清廉部门(单位)建设。 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厉行节约,反 对奢侈浪费,深化公务用车改革和办公用房清理,严格审核把关 “三公”、会议等经费支出,加强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权力运行 的监督制约。

 (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五)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 5 — 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深化 纠正“四风”工作,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

 四、董群策同志 对分管的住房建设局(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生态园分局,风景 旅游管理局)、温州生态园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温州生态 园土地储备中心、政策法规处(政策协调办公室)、温州生态园 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和联系的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 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分管部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 查。按季度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平台》要求及时 报送个人的履责情况。 

(二)推进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清廉部门(单位)建设。 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厉行节约,反 对奢侈浪费,深化办公用房清理,严格控制“三公”、会议等经 费支出。 

(三)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抓好分管领域招投 标、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深化“最多跑 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 建。

 (四)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 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深化 纠正“四风”工作,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

(五)加强对联系的温州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的党 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的指导督促。 

五、朱汝东同志 对委托分管的综合执法局(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生 态园分局、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生态园执法大队)、温 州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以及温州大罗山投资有限公司工作职 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分管部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推进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清廉部门(单位)建设。 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 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公务用车改革 和办公用房清理,严格控制“三公”、会议等经费支出。 

(三)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

 (四)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 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深化 纠正“四风”工作,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

 126d22525fd8433284bd3196b9f3a63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