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教训还不惨痛吗?大罗山办严格管制户外野炊烧烤行为
时间:2019-05-29 15:3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的教训犹在眼前,森林防火警钟持续长鸣,但仍有部分游客忘记了惨痛的教训。近日,温州大罗山办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一起集体户外野炊烧烤行为。

执法人员在景区巡逻中发现数十位游客在大罗山天河水库的裸露河床上搭设一排桌子,摆放塑料餐具,携带锅碗瓢盆和煤气罐等设施,声势浩大地进行集体野炊。现场空地上散布着塑料袋、纸巾、塑料袋等各类垃圾,不仅对大罗山天河水库景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更极易引起森林火灾。

执法人员当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全体队员前往现场处置,一是当场叫停野炊行为,立即关掉煤气罐火苗;二是向当事人开展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收拾用火工具,清理现场垃圾。

大罗山石奇峰秀、山青水美,游客纷至沓来,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屡见不鲜。今年5月份以来,大罗山办执法人员共计劝导、制止露天烧烤及野炊行为53起。大罗山办提醒游客伤痛犹在,警钟长鸣,文明旅游,杜绝明火。


来源: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
(编辑:吴晟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