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资讯
浙江二十冶“智慧工地”管理打造安居工程
发布日期:2019-05-31 11:3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

2.jpeg

  浙江二十冶温州生态园黄屿D-22(原F03)地块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淑芳) 通过VR模拟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实名“刷脸”认证过智能闸机、安全帽定位脱帽检测报警,“人机料法环”融入大数据计算,高清摄像头实时监测工程质量,这些互联网智能设备和技术,正应用在浙江二十冶的温州生态园黄屿D-22(原F03)地块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0022.jpeg

  安全质量教育讲评台,日常进行安全和质量相关教育宣讲。

0012.jpeg

  现场施工安全防护用品展示。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谢兵乐介绍,为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浙江二十冶通过“智慧工地”物联网、云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全天候监控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对人员、安全、质量、进度、物料、环境等工程各方面管理监控,为建筑企业和监管部门提供监管及服务。

  谢兵乐告诉记者,系统基于云平台,对接施工现场智能硬件传感器设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所监测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可视化呈现、多方提醒等。

  通过劳务人员管理系统、安全帽定位系统、高速人脸识别智能闸机系统、VR模拟安全教育培训系统、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噪声监控系统、雾炮喷淋系统等聚焦工程施工现场。

  紧紧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计算和智能设备等软硬件信息技术,与施工生产过程相融合,对工程质量、安全等生产过程以及商务、技术等管理过程加以改造,提高工地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等,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生产和管理。

  同时,项目施工环节也运用工程量自动计算技术、灌注桩后注浆技术、封闭降水及水收集综合利用等多项新技术;采用超大深基坑工程检测控制、钢结构柱定位、大面积现浇混凝土平整度控制环节新工艺。

  该工程位于温州生态园区三垟湿地范围的中心区域,以住宅为主,配以商业用房、百货商场、物业社区用房、医疗卫生站、菜场等设施。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多个高档小区,为数万人提供居住、商业、医疗、出行及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大大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WechatIMG10.jpeg

  温州生态园黄屿D-22(原F03)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