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办“柔性执法”整治违章
时间:2019-05-31 17:4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温州大罗山办执法人员在做好前期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的情况下,对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擅自搭建的观景平台和简易铁棚进行现场整治。

今年5月,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陈岙村一处擅自搭建的平台和简易棚,面积约100平方米,执法队员立即调查取证,责令限期整改。为切实推进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柔性执法工作,综合权衡农村集体经济与社会影响,统筹协调严格管理与主动服务的关系,执法人员主动深入陈岙村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倾听当事人的现实需求,积极帮助当事人厘清理顺眼前利益与可持续性发展的长期效益的关系。在做好充分沟通后,现场没有大型机械作业车辆,只有几名执法队员进行监督,完全由当事人自行拆除

在工作中灵活运用“721”工作法,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说服教育和疏导等柔性执法方式,不仅有利于体现文明执法,节约行政成本,更有利于疏导化解尖锐矛盾,创建和谐生态大罗山。



来源: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
(编辑:吴晟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