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到生态园三垟湿地开展专题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19-07-20 16:00:21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720日上午,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副组长单锦炎一行在副市长娄绍光的陪同下到生态园三垟湿地开展专题调研督查。

 

 

督察组一行到达三垟湿地北入口广场,单锦炎仔细察看了北入口广场的苗木景观,抬头看了看温州的天空,说道温州的空气真的不错,万里碧空如洗。温州地处北纬28度,是非常适宜人居的城市,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随后,督察组一行步行至榕树园,瞻观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植榕树,了解生态园与“两山”理论的渊源。一路上,督察组察看了湿地水质,询问了水生态治理相关情况。

 

 

 

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向督察组汇报了三垟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的情况,在2016年以前,由于湿地内村庄生产生活污水废水直接排放等原因造成三垟湿地水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温州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拆除湿地内9个村庄,从源头切断污染源,由生态园进行全方面水生态治理。经过3年多的治理,生态园以村庄拆迁安置和水环境综合治理两手抓,推进水岸同建,着力改善138条河道水质,逐渐恢复水生态环境,重现往日白鹭飞翔、鲤鱼跳跃、岸芷汀兰的美好生态景象。

 

 

 

单锦炎肯定了生态园在环境治理、环保监管、湿地公园保护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生态园的蓝天、碧水已经是最生动的诠释。他要求,生态园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绿色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坚持走好创新、绿色、融合发展之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执行好,继续探索践行“两山”理论,打造最靓丽的绿色发展名片。

郑华表示,生态园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探索“两山”理论在城市中的实践,让生态园的发展既有绿水青山的底色也有金山银山的亮色。

生态园参加本次督查的有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生态园环保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