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管委会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2 17:20:53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办局、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抢抓节点,把握节奏,自我加压全力推进“9+4”项专项整治,为我委主题教育开展打好前战、做好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根据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市委“9+4”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实行项目化推进,紧密联系管委会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将专项整治工作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一一部署到位。陈人念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途径,管委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共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陈人念强调,管委会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认真履行相关工作职责,一是要准确把握要求,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查找问题,找准找实问题切入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是要明确分工压实整改责任,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落实专人负责,共同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开展“9+4”专项整治,是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当前温州实际,着眼于解决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省定9项专项整治及我市4项专项整治,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三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专项整治;五是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六是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七是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八是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九是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十是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融合质量不高问题专项整治;十一是“两区”建设中措施不实、效果不佳、力度不大等问题专项整治;十二是群众意见大,特别是重程序不重实体化解,群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专项整治;十三是群众关注关切的村社民生小事重视不够、解决不力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