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念好“谋、宣、治”三字诀 圆满完成省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16:21:57 来源:生态园环保水利局 浏览次数:

7月份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启动以来,生态园管委会念好“谋、宣、治”三字诀,积极推进省督察迎检工作,经过三周奋战,圆满完成了迎检各项工作任务。生态园在环境治理、环保监管、湿地公园保护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法得到了省督察组一行的肯定。

一、在“谋”字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管委会及时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市里会议精神,对工作纪律、工作流程、运转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省级环保督政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将各有关单位抽调了精干力量进行24小时值班,环保水利局督政期间取消双休,全力以赴做好省督迎检工作,保障迎检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铺开,有效落实。

 二、在“宣”字上做文章,建立积极舆论导向

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舆论引导、正面发声”的工作方针,加大宣传力度,每日向市协调组报送信访报表及简报信息,实时关注信访信息,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处置,为做好迎察工作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在“治”上出实招,高质高效治理突出问题

生态园管委会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实施噪声污染、工地扬尘污染、河道水质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从源头上减少、防止噪声污染问题发生;规范工地施工流程,做到文明施工;按照标本兼治水岸同治的原则,深入课题研究查找分析河道水质的问题根源,不断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加快黑臭水体治理进程,截至目前统计,湿地河道累计清淤200余万方,已完成全域河道清淤,清淤总量排在全省前列,并为湿地建设节省超6000万元建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