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董群策拜访省人大代表赖平平
发布日期:2019-09-16 14:09:42 来源:生态园 浏览次数:

近日,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董群策带领有关办局负责人专程拜访省人大代表赖平平,就赖平平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交关于修改《浙江省温州生态园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议案表示感谢,并就议案办理相关工作向赖平平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董群策认为,《条例》自2007年正式实施,是一部在当时比较具有前瞻性的地方性法规。如果没有《条例》,这些年生态园管委会对三垟湿地和大罗山的保护管理将成为“无源之水”,因此《条例》对生态园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应看到,《条例》施行至今已有12年,生态园内外部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与《条例》制定时的现实状况存在巨大差异,按照立法一般规律,有必要对《条例》进行修改。

董群策指出,赖平平代表提交的议案较准确地反映了《条例》实施中遇到的法律障碍和修改的必要性,所提出的修改草案建议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反映了我国当前生态资源保护立法政策精神和技术趋势,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价值。我委在获知议案后,即向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温州市法制办等部门就修订工作做了专门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为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王爱光并做了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还亲自带领有关部门赴省人大就条例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可以说,《条例》修订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已初步具备领导、组织和技术保障。下步,我委将按照省人大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对接联系,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条例》修订工作做好。(来源:温州生态园政策法规处 金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