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金国平到生态园调研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02 19:55:36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国平到三垟湿地督查生态园市级河道——直排场河的治理情况并调研中华传统文化园建设情况,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陪同督查调研。

据了解,直排场河是生态园辖区内的一条市级河道,河道全长0.3km,起止点为三垟湿地南岸河汇合口和后垟江心河汇合口,该河道市级河长为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督查长为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国平。

走在南仙堤上,一眼望去,在碧波荡漾的三垟水中漂浮着几座绿色小岛,河道保洁工人开着小船巡查河道,间或飞过几只白鹭,湿地外是城市林立的高楼,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

郑华介绍道,原先由于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湿地河道导致湿地水质呈劣Ⅴ类水,经过5年的治水攻坚,三垟湿地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目前水质稳定在Ⅳ类水,截至今年6月生态园完成了三垟湿地全水域清淤,沉积20多年的淤泥得到全面清理。目前生态园正紧抓水生态环境修复课题研究,做好三垟湿地水环境治理“后半篇文章”。

金国平指出,走进生态园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受,让人心情愉悦,美丽河湖是呵护绿水青山的最佳形式,最难得的是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能够保留独具自然禀赋的三垟湿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返回管委会召开座谈会,专题探讨中华传统文化园建设。会议汇报了中华传统文化园的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场情况。金国平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园的总体规划站位高,新中式的建筑风格和三垟湿地整体建筑风格相匹配,打造方向与宗教中国化的理念相一致。中华传统文化园的打造是宗教中国化最实的举措,接下来市民宗局将会全力支持中华传统文化园建设,希望生态园要紧抓建设,配合属地政府做好政策处理,并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共同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园的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