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浩督查三垟湿地公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4 19:42:30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3日,市委副书记陈浩到生态园管委会督查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陪同督查。

陈浩首先察看了三垟湿地西入口提升工程和一期主环线西段(温中路-南仙堤)生态建设工程情况,听取了工程进度以及西入口广场设计理念的汇报。陈浩要求,三垟湿地的景观设计和旅游配套一定要以群众的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游客观感和游玩舒适度。

随后,陈浩一行来到三垟湿地北入口广场,察看北入口广场旅游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并仔细询问三垟湿地目前的运营情况。管委会主任郑华汇报,目前三垟湿地公园是引入中科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一期开园区域的基础物业管理及旅游运营。

据统计,自去年10月开园至今年5月三垟湿地共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达35.6万。开园以来策划大小活动50余场,包括非遗DIY、户外艺术节、瓯越文创沙龙等,日益成为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陈浩要求,三垟湿地还要继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用美丽山水景观吸引人,用优质旅游配套留住人,让游客不仅可以在湿地走一圈,还可以在520城市客厅落落脚。

接着,陈浩一行前往三郎桥A27和B3地块,察看元庄小学项目建设情况和罗西住宅区五组团配套幼儿园项目建设情况。在罗西住宅区配套幼儿园,陈浩听取了幼儿园办学的前期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浩指出,罗西住宅区幼儿园的办学起点高,硬件设施按照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建设,幼儿园的办学质量也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成为龙湾区学前教育的标杆。

上半年,生态园管委会坚持政策处理和工程建设同步推进,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但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仍然存在。陈浩要求,生态园管委会要继续攻坚克难,研究工期安排,优化工序流程,增加人力物力,推进交叉并联施工,力争“十一”国庆出新形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