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马永良督查三垟湿地直排场河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05 19:27:26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4日,温州市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到生态园督查三垟湿地直排场河治理情况,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副主任陈人念陪同督查。

据了解,直排场河是生态园辖区内的一条市级河道,河道全长0.3km,起止点为三垟湿地南岸河汇合口至后垟江心河汇合口,是市级站位监测点三垟站位所在的河道。该河道市级河长为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区级河长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马永良来到南仙堤上察看河道水质情况,询问近期河道氨氮、总磷等指标情况。马永良要求,要选取三个断面水质定期检测COD、氨氮、总磷指标数据,对数据进行分析,用数据说话。

对于湿地河面的林相改造,马永良指出,总体来说水面景观一年比一年好,但是水生植物的种植要用生态手法,减少人工化痕迹,利用芦苇、菖蒲、水芹等水生植物错落有致的合理搭配,形成“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水面景观,凸显湿地公园野趣。

马永良强调,城市湿地公园的关键词是“城市湿地”,既要用心保护又要让人与湿地共享,点面结合保护建设湿地公园,面上保育生态,恢复动植物多样性,点上快出形象,引进“大健康”“大金融”“时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培育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