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新设霞林卡口岗亭
时间:2020-10-09 09:4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大罗山霞林岗亭正式设立,岗亭位于塘下霞林主要入口处。该岗亭将配置保安6名,实施24小时轮岗执勤制度,对过往的工程车辆和涉及建设运输方面的车辆进行严密排查、严防死守,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新岗亭的设立将实现霞林片区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大罗山塘下中队辖区面积约13平方公里,涉及瑞安市塘下镇12个行政村。先前仅设有尖山卡口和西岙卡口,但霞林上叶片地处在尖山片和西岙陈岙片的中间地段,涉及6个行政村(霞林村、上叶村、上灶村、西河村、中北村、中南村),网格内有房屋约71幢,私墓1000余座,属于辖区违法建筑和青山白化较严重的网格之一。在未设立霞林岗亭之前,执法人员一直处于被动管理状态,难以及时发现违建户偷运建筑材料,这对后续拆除工作造成较大困难。而霞林岗亭设立在主要道路入口处,新增道闸,从源头上控制了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实现了管理上的第一防线。

下一步,该局将做好各卡口监管工作,加强卡口日常工作制度,确保各卡口不出现漏岗、脱岗、睡岗、私放材料等行为,强化执勤人员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完善道路管控工作。


来源:生态园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王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