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志愿者服务
公益环保齐行动,“净善净美”大罗山——大罗山景区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时间:2020-12-28 15:29: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大罗山天柱景区迎来了一次“联合环保行动”,活动由温州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东片管理所联合温州市净美环保志愿者中心以及大罗山户外登山组织共同发起,共计66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主要内容是捡拾山路两旁垃圾,提升大罗山卫生环境,提倡环保理念新生活。同时东片管理所和志愿者们全程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传递“保护大罗山,你我有责”理念。

上午九点,协会与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身穿统一制服,齐聚在天柱山下。在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沿着天柱寺风景区入口-观海坪-长坑山脊-情侣石-朝天龟-三象吸水-长坑古道-天柱寺的路线,喊着响亮的口号向山中前进。大家两两成组,有的是亲子组合、有的是夫妻组合、有的是朋友组合,一人拿着取物夹,一人手持垃圾袋,找寻着路旁草丛内隐藏的果皮纸屑、塑料等废弃垃。本次活动行程大约10公里,过程虽然辛苦,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消散了志愿者的疲惫。

尽管路遇水库、山涧、山脊等险峻地势,但我们的队伍在登山组织志愿者与景区志愿者共同带领下,保持秩序,顺利攀过每一座高峰。在行进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暖心瞬间,有志愿者难以攀登陡峭岩壁,就有其他志愿者主动让出自己的登山杖,一路上相互扶持,最终走完整段行程。

下午三点,大家集合在山下,将自己手中的垃圾统一回收至垃圾箱,回收近0.5吨垃圾。看着最终的成果,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笑容,一位志愿者表示“不仅是感动于参与了一次环保行动,也为在活动中领略了大罗山不一样的风景而感到高兴。”最后,志愿者们最后再一次喊着“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的口号,结束了本次活动。


来源:温州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